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1709 - 交趾完成火炬傳送

一百一十九名火炬手分批傳送大競技會聖火,引來數以萬計百姓觀賞,掛冠的交趾競技戰士李某首先傳送,戰士黃某則接最後一棒,順利完成,但火炬在第八十九號火炬手競技戰士施某傳送第六十四棒時一度熄滅。

支聯會等組織在旁示威,其中支聯會舉起「人權聖火」,高呼「同一夢想、同一人權」等口號,但被穿著紅衣的支持者包圍,支持近天竺地區獨立的加冠書生陳某則被辱罵和圍堵,更被護衛人員強行帶走,一中原人權關注者赴衙門高舉一柄「人權火炬」,促請當局關注烏丸問題。
交趾政權認為今次傳遞聖火活動算是「成功」,但「交趾人權監察」的羅某批評強行帶走陳某等人令人難以接受,涂慎也質疑此舉使百姓質疑他們無能力保護少數百姓公開行使表達自由時的安全。

「據情報所得,交趾完成大競技會火炬傳送。」
「西九,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交趾政權銳意迎接蠻都大競技會,數以萬計百姓熱烈歡迎,觀賞交趾聖火傳送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兌現申辦時促進人權的承諾,反而繼續拘禁異見份子,引來支聯會、加冠書生陳某、一中原人權關注者等團體和人士參加示威,而交趾部門成功阻擋示威者的攻勢,無法靠近火炬手,但涂慎等人識破計謀,交趾部門的執法手法過於突出,令人難以接受!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