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1719 - 從未感覺這麼恐怖

南蠻境內發生嚴重地震,至今有逾一萬人死亡,另有數萬人失蹤,大王胡某立即指示要求盡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民眾生命安全,總理溫某則赴災區指揮救災,要求南蠻兵克服一切困難,有災民指出「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感覺過這麼恐怖」。
荀攸指出曹操對在大地震中失去摯親的家庭及傷者致以慰問,盡可能提供協助,劉備軍則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會提供協助」。

朝廷指出山越百姓仍然缺糧,估計只有一半災民獲發糧食,其中災民只能獲發所需份量的兩成左右,軍部族同意讓物資隊有限度進入當地。

「萬強,南蠻百姓『從未感覺過這麼恐怖』!」
「興漢,山越災情仍然嚴峻,比南蠻大地震更甚。」
「平範、子江,繼山越後,南蠻也發生嚴重災害,造成逾萬百姓死亡,實屬不幸,而南蠻當局積極救災,比山越軍部族好一點,曹操、劉備等勢力也表明協助,百姓『從未感覺過這麼恐怖』,相信要一段時間才可復原。而恐怖不僅在於災害,南蠻當局不能像山越軍部族那樣視百姓於無物,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