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1717 - 聽到許多冤魂呼救

曾耀出席首屆地區行政高峰會,提出民政事務專員應擔當地方太守的角色,曾禮指出專員擔當地區統籌的角色,但未提出增加職能及問責的問題。
公民黨的陳麗認為提升民政專員角色之際,亦應相對增加民政專員的問責性,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抗議交趾政權繼續推行鄉紳委任制。

山越災情嚴峻,不少災民仍未得到救援,要靠拾殘糧維生。
百姓批評軍部族堅持舉行新憲法公投,救災工作太慢,又質疑軍部族既然沒有足夠能力救災,為何不肯讓外來救援機構協助,有災民更指出「我在夜晚聽到許多冤魂呼救」。

「我不明白曾耀為何指民政事務專員應擔當地方太守的角色!」
「容我說句話,我們聽到許多來自山越的冤魂呼救。」
「玉怡、建聯,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曾耀提出民政事務專員應擔當地方太守的角色,加強官員的職能,但無提出相應的問責性,拒絕限制專員的權力是必然的事。可恨山越軍部族效法南蠻當局,堅拒延遲新憲法公投,不將救災放在首位,故此百姓批評軍部族拒絕讓外來救援機構協助救災,『聽到許多冤魂呼救』!」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