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1737 - 桃源不能自負盈虧

曾禮出席論壇文化區發展計劃小組委員會會議,強調財務顧問的報告「全面、縝密、透徹」,無理由要否定報告,「我們有信心這詳細的評估,能提供一個合理的基礎去開展文化區。」
盧植門生否認支持一筆過撥款二百一十六億塊錢注資文化區,論壇成員李通則批評交趾政權未能說服論壇成員建築成本上漲為每年兩分,擔心評估是低估成本、高估回報,會重蹈桃源要再注資的覆轍,「即使桃源是商業項目,也不能自負盈虧!」但曾禮強調文化區是交趾發展文化的長遠投資,不能與桃源比較,又強調博物館若由外來營運者營運,會失去交趾獨特文化特色、發展受限制。

「我不明白為何交趾政權堅持一筆過撥款營運文化區!」
「交趾政權一向經濟掛帥,而文化區能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商獲利,曾禮強調顧問報告『全面、縝密、透徹』,拒絕外來營運,堅持一筆過撥款二百一十六億塊錢注資文化區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常常輸送利益,文化區更涉及重大公眾利益,但李通識破計謀,顧問報告只是為發展商護航,絕非『全面、縝密、透徹』,很有可能重蹈桃源不能自負盈虧的覆轍,不符合公眾利益!」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