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2488 - 曾耀確認改良方案

曾耀宣佈交趾政權通過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建議方案,論壇六個鄉紳界別議席由鄉紳提名,交由現時沒有功能界別選民身份的選民投票,一人一票選出,參選者必須為民選鄉紳,建議提名門檻為二十名鄉紳。他又提及「早前知識份子說缺一不可……他們堅持要爭取的,剩餘一個建議……所以大家都要明白到,整個過程一直在演變中。」但知識份子不滿其說法,州牧辦公室修改聲明為「交趾政權理解知識份子就建安十六年政改方案的立場,是以『一人兩票』方案為主要關鍵。但建安十六年以後的選舉安排,並沒有放棄原則立場,包括爭取取消功能組別和實現雙普選的目標,交趾政權表示尊重。」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會員對方案激烈爭辯,會員雖以約八成得票率贊成通過兩個改良後的選舉辦法,但李景和鄭寶對方案相當不滿,考慮退黨,李景指出需要十四日考慮去留,鄭寶則指出無法說服他投贊成票,會選黨或接受紀律處分,涂慎也對方案有保留。
社民連和「前線」成員批評知識份子是民主罪人,以踏爛燒乳鴿抗議。

陳震批評方案並非朝著取消功能組別的方向,澄清未曾贊成改良方案,質疑南蠻當局「是赤裸裸說出對話無非是為分化,是對知識份子的極大侮辱」。
某傳播機構主席李某則認為有協議比沒有協議好,贊成修改後的方案,「否則復興漢室陣營只作永遠的反對派,交趾政制是不會向前走」。
南蠻人大常委范某認為自己只是「信差」,沒有做甚麼來促進共識,「如果堅持己見,而看不到客觀事實,就可能為了堅持,失去了一些事物。」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有四成七受訪者贊成通過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但未過半,而五成四受訪者贊成接納知識份子方案,然後如期在論壇表決,反對者有一成九,要求先撤回方案,再跟反對人士商討如何修改的受訪者則有約六成。

社會民主連線指出若方案獲通過,將對鄉紳界別「不投票、不提名、不參選」;而知識份子支持政改後,亦不再是「爭取真普選的同路人」。
主席陶進批評知識份子是「出賣選民、出賣民主」,「知識份子就政改方案投下贊成票,是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賣己賣友,出賣選民的勾當」。

「曾耀真不像話,要修訂就確認改良方案的聲明!」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仍以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雙普選為終極目標。」
「交趾政權確認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建議方案,
論壇六個鄉紳界別議席由鄉紳提名,交由現時沒有功能界別選民身份的選民投票,一人一票選出,參選者必須為民選鄉紳,建議提名門檻為二十名鄉紳,但曾耀堅拒提及建安十六年以後的選舉安排,聲明沒有提及他們繼續爭取雙普選,要知識份子提醒,修訂聲明為理解知識份子的原則及爭取雙普選目標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仍未確認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的選舉辦法會達至終極普選,故此李景、鄭寶、陳震等人質疑方案並未確切邁向真普選,不應贊成,社民連的陶進更批評知識份子『出賣選民、出賣民主』,不再視他們為盟友。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寧可忍受責罵,爭取交趾政制向前走,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