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2494 - 衙門發生樹木倒塌

一棵位於衙門西翼門外的細葉榕在暴雨之中倒塌,壓傷一名男途人及毀壞一輛車,「長春社」的蘇某指出該樹本身存在結構問題,大雨只是令其倒塌的催化劑,又指出塌樹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當局應該正視。

民間人權陣線提及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希望在隊伍較後位置出發,又呼籲參與者不要挑釁別人或作出反擊。
有青年要求知識份子道歉,甚至要求他們在七一上衙門行動避席,否則青年情緒高漲,「要分手你都給我們時間冷靜,不要再挑釁我們了。」但劉平指出「個遊行是你架咩?你有什麼能量,有什麼資格讓人不要參加遊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遊行你們又用暴力對付以知識份子嗎?」
盧植門生黃某指出「有人說要強姦劉平,有人問候我媽媽,我母親有老人癡呆症,不明白你說什麼,但我是很不高興。」

前鄉紳岑某宣佈於七月初一後退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
論壇成員黃慧認為此舉是「抽水」,反映岑某的民主立場搖擺不定,退黨是好事。

「小弟有理由相信在衙門外倒塌的細葉榕結構有問題。」
「那用臀部思考的青年要求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參加上衙門行動!」
「交趾政權被指官僚作風猖獗,衙門發生樹木倒塌,懷疑相關部門只按程序辦事,忽視樹木倒塌的嚴重性,而肇事樹木結構有問題,大雨只是令其倒塌的催化劑,雖只有一名途人受傷,但反映交趾政權應正視官僚作風問題。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數名青年以鬥爭為由,要求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參加七一上衙門行動,但劉平識破計謀,南蠻當局無須動用建制派即可分裂復興漢室的勢力,更可給予交趾政權不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推行終極普選的藉口。」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