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2490 - 押後表決政改被拒

交趾政權如期表決建安十四年政改方案,公民起動的何華提出休會辯論,但被主席曾敬否決,余荊以規程問題質疑將通過的政改方案只有兩日討論,但曾敬以更改的只是議案內的新細節、不涉及議案為由,否決建議。
何華提出提出辯論終止待續動議,每人有一刻鐘時間發言,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支持動議,但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

長毛批評知識份子司徒某「肺病上腦」,「不再是朋友」,但李倬批評此事,「絕對不應該放低自己人與人之間感情」,「我覺得很痛心,為何交趾今時今日搞到這個地步?」又認為「始終知識份子班朋友,『砌』了廿幾年,什麼人會想『衰收尾』?」

「政制向前走大聯盟」的支持者在論壇大樓外向劉平等人握手,又高呼「起錨」,劉平強調「今天知識份子會提出一些建議,可能我們有些朋友並不贊成,我們會很尊重他們的看法,因為社會、民主是多元的,大家享有同樣權利。」
長毛質疑劉平變節,但他指出「我平日都接觸好多不同團體,工聯會的我都會走過去,我不會當他們是仇人。」又指出沒有呼叫「起錨」,若選民認為他們做錯,選民可以用選票令他們「全軍覆沒」。

論壇成員鄭寶指出今次要通過政改方案,是違背其個人信念,在忠義兩難全下,唯有退出知識份子,又指出「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其中有我」。
張亮指出「與你同行,想著有共同的理想;與你分手,想著會師時的狂歡。」

約二千多人在論壇大樓外示威,反對政改方案,何禮等人繞過大樓面向公眾,但示威者表現激動,向他們潑水和擲溪錢,主辦單位提及不安排對話。
何禮指出即使知道會受侮辱,都不會走後門迴避,又認為他們沒有做錯事。

「押後表決政改動議沒有了?」
「據情報所得,鄭寶退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
「交趾政權如期表決建安十四年政改方案,而百姓對方案有嚴重分歧,故此何華等人希望押後表決政改方案,但交趾論壇以建制派為主導,他們期望方案可順利『起錨』,動議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是必然的事。可恨贊成或反對意見皆未佔絕對優勢,故此鄭寶退出知識份子,而長毛在會議中失言,以『肺病上腦』批評知識份子司徒某,不利推動復興漢室!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
更新人物
鄭寶(家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於初平六年起當選論壇成員,多年來任運輸事務委員會主席。與黃慧一同配票,使他與黃慧一同於建安十二年當選論壇成員。於建安十四年因不贊成通過政改方案而退出知識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