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2491 - 州牧選舉辦法通過

交趾論壇表決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以四十六票贊成、十三票反對獲得通過。
涂慎跟隨知識份子的決議投贊成票,不會退黨,又認為對推動民主民生更有貢獻,但認為方案只會令功能組別更難取消,是「試探和麻醉人民」。
社民連、公民黨、李倬、梁誠、何華、張棟和鄭寶投反對票。

社會民主連線的黃才批評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支持五區「公投」,還與南蠻當局搞暗室政治,是出賣民主,故他們從今與支持政改的知識份子分手。
長毛指出辱罵知識份子司徒某是個人行為,與社民連無關,但拒絕公開道歉,「我認識司徒,我不想他死,我不覺得我講這番說話會令他死,我毋須要道歉」。李星引用建安九年陳功不提名李通,反而提名曾耀一事,相信社民連會攻擊他們,鄭寶批評長毛言論惡毒,應該道歉,「即使意見不合,也不應作這種攻擊」。

建制派的論壇成員不滿交趾政權過份遷就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工業界的林某批評交趾政權說推動民主要風雨同舟,但原來這條船,只是獨木舟,葉留著交趾政權不要當建制派是「轎夫王」,而「起錨」行動可謂一敗塗地,劉君揶揄知識份子做了「建制派做不到的事情」,若由交趾商人提案,「交趾政權會請我食檸檬,話擴大功能界別選民基礎,不要現在講」,工聯會的黃康則指出決議案得以通過,是論壇成員的共同成果。

數十名青年試圖闖進論壇大樓,與護衛人員發生衝突,其中青年陳某被捕。

「想不到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父親,甚麼是出賣?」
「交趾政權修改政改方案,將建安十六年論壇選舉辦法的鄉紳界別大幅修改,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欲突破政制上的限制,以改良方案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但社會民主連線走抗爭路線,拒絕在政制議題對當權者對話,而州牧選舉辦法獲得通過,反映社會民主連線與知識份子在意識型態上對立,批評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出賣民主、與知識份子分手割裂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尚未落實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長毛拒絕向知識份子司徒某道歉,而建制派的論壇成員仍傾向保留論壇功能界別,但鄭寶識破計謀,不應進行人身攻擊,否則交趾政權可有藉口不為普選『起錨』。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