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2495 - 廉署剋星上訴得直

「廉署剋星」狀師林某因被判妨礙禮法公正罪上訴至終審庭,終審庭指出控方的證供無法支持林某「是幕後黑手」的說法,原審判官觀點錯誤,一致推翻林某和另一被告徐某的串謀妨礙禮法公正罪名,無罪釋放,又駁回律政司就儒學學者艾某獲撤銷企圖披露受保護證人罪名的上訴。
林某指出判決是「慘勝」,「日後希望做多點商業罪案或者民事訴訟」,又指出在終審判決才看到公義,「我最寶貴的六年光陰都無左咯。」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證實護衛人員曾查詢是否需要保護,但他們婉拒,民間人權陣線則指出已安排二百名糾察維持秩序,但不會特別保護某一團體。
何禮指出有心理準備會受到指摘,但會坦然面對,亦不會作特別的預防措施,社民連則指出不會鼓勵黨員狙擊知識份子、不會要求他們退出民陣、或不參加七一上衙門行動,但卻控制不了一班年輕黨員。
盧植門生王雄發現曾耀的民望評分只有四十九點六分,連續兩個月不及格,唐寧首次不及格,跌至四十九點四分,又發現六成受訪者接納已通過的政改方案。

「我不明白『廉署剋星』為何指上訴得直是『慘勝』!」
「交趾官員心裡有鬼,唐寧的評分首次跌至不及格水平。」
「交趾禮法制度奉行假定無罪原則,終審庭判決指出原審庭判決觀點有誤,證供無法支持狀師林某『是幕後黑手』的說法,故此推翻串謀妨礙禮法公正罪名,狀師林某指出判決是『慘勝』,『我最寶貴的六年光陰都無左咯』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人大常委會並不信任交趾百姓,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我們應爭取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