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2492 - 論壇選舉辦法通過

交趾論壇表決建安十六年論壇選舉辦法,以四十六票對十二票獲得通過。
林鼠在會議中批評公民黨與社民連一起發動「公投」,「刷新」交趾最低投票率,又「剝削」百姓的選票,以及背棄了「良禽擇木而棲」的簡單道理。
黃才批評「你都贏晒啦!贏到盡啦!還在抽水!」長毛更指「這個議會強姦民意。建安十六年雙普選!」因其出言不遜,被主席曾敬趕離論壇。
劉君則指出建制派今次委曲求全支持交趾政權,交趾政權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

建制派論壇成員拍台慶祝,社民連高呼這是「交趾民主發展最黑暗的一日」,又強調「知識份子背叛百姓,與建制派沒有任何分別,知識份子已經拋棄漢室!」
何禮則指出將繼續爭取早日落實普選,而這是從政者的艱難選擇,「政局不能再是一潭死水,選民亦希望有所進步」,對社民連要「順其自然」。
鄭寶提及希望投票結果是「短暫陣痛」,仍盼望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能繼續合作。
譚祖認為議會將有新的合作風氣,「我們願意在建制加強通力合作,爭取其他黨派包括知識份子方面,大家有哪些地方多些溝通和合作,為交趾百姓服務」。

曾耀強調這是「令人激動的歷史時刻」,會盡快完成政改五部曲剩下的兩部,即由州牧同意議案,然後呈報人大常委會批准或備案,將於秋季提交辦法細節,以及取消鄉紳委任制的本地立法建議。他又提及「有人要頂住各種質疑、攻擊和辱罵,不同黨派,以至黨內出現分歧……我要衷心感謝他們,歷史對他們必會有公道而正面的評價」。他又強調「一切閒言閒語、責罵聲我都受得起,因為有你支持」,高呼「起錨」。
唐寧則提及「民主的勝利,亦是大家的勝利。」

南蠻當局提及政改通過是當局樂於看到的,讚賞交趾政權、論壇和各界人士,又認為今次是說明政制發展,只有通過理性務實的討論和溝通才能得到解決。
曾耀拒絕提及惡法二十三條重新立法的問題,又否認繞過勇士習某上報大王。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復興漢室陣營的民選鄉紳數目偏低,出現鷸蚌相爭的機會不大。
孫權軍的諸葛瑾指出交趾政權與論壇成員展示出務實精神,讓政制發展取得進展,希望雙方重新合作,朝著實現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全面普選的承諾向前發展。

民間人權陣線確認有成員組織查詢政改決定,是否代表民陣立場有所改變,但召集人李某指出陣線沒有開除機制,只能召開會議討論。
成員組織都呼籲百姓參加七一上衙門行動,爭取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雙普選。

「強弟,政改方案通過後仍不等於建安二十一年會普選州牧。」
「萬大人,我相信論壇通過政改方案並非『令人激動的歷史時刻』。」
「南蠻當局批准就論壇鄉紳界別選舉的修改建議,故此交趾政權修改方案,而除了建制派的論壇成員外,部份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也以建制爭取普選,交趾論壇選舉辦法以四十六票對十二票獲得通過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尚未落實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會實施雙普選,曾耀卻指通過方案是『令人激動的歷史時刻』,高呼『起錨』,而社會民主連線則攻擊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利交趾落實雙普選,但何禮等人識破計謀,交趾政權尚未落實雙普選,不應發生內亂。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