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5548 - 探子馬再被拒入境

探子馬某以遊客身份入境交趾,但入境處拒絕他入境。
保安局長李越強調事件不涉言論自由,孫權軍則批評事件「有違一國兩制精神」,有損《聯合聲明》及《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但南蠻外交部華某強調交趾政權有權根據「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對各國或各地的人入境、逗留和離境實行管制。

早前南蠻異見作家馬某被「大館」通知取消講座,其後「大館」總監簡某發聲明致歉,強調馬某公開稱是以小說家身份出席活動,「無意借大館作為促進個人政治利益的平台」,故重新允許提供場地,活動如期舉行。

論壇在建制派及衛生服務界李瑞支持下,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支持議案的保險界陳濤強調無為人工島撥款審議時間劃線,認為填海不是無痛、無副作用,但財務、環保等風險是可控及可解決。

「那姓馬的再度被拒入境交趾了!」
「探子馬某因主持『交趾民族黨』陳某的演講,被指協助『交獨』勢力,而他以遊客身份入境交趾,但入境處拒絕他入境,保安局長李越強調事件不涉言論自由,否認是連座,孫權軍批評事件『有違一國兩制精神』,有損《聯合聲明》及《基本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