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5559 - 檢視有否改善空間

林琤回應公堂就衙門東翼前地所定公眾使用規則不合比例,屬違憲及違法的裁決,指出尊重公堂裁決,相關部門和律政司會研究判辭,決定下一步行動,並要求行政署長重新檢視規則是否有改善空間。

論壇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放產假期間授權他人投票的建議,委員會比較其他國家情況後,認為交趾地理環境相對較接近,加上議員人數等考慮,認為暫時毋須以授權投票方式處理問題,亦決定不會進一步研究。
委員會又討論就議會內外行為不檢的議員,訂立「停賽」或罰款罰則的問題,過半委員昨日同意設立相關機制,但未討論細節及罰則等安排。

「想不到林琤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公堂近日裁定衙門東翼前地所定公眾使用規則不合比例,屬違憲及違法,但無否定合理的規則,交趾政權尊重公堂裁決,相關部門和律政司會研究判辭,並要求行政署長重新檢視規則是否有改善空間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自州牧選舉方案被否決後,交趾政權再無重啟政改,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