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5551 - 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南蠻大王習某接見林琤率領的交趾「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提出「四點希望」,第一點為「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在國家擴大對外開放的過程中,交趾合浦地位及作用只會加強,不會減弱,加快建設交趾國際創科中心、加強合浦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努力將交趾、合浦打造成國家雙向開放的重要橋頭堡」。第二點為「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實施大灣區建設,是立足全局、長遠作出的重大謀劃,亦是保持交趾合浦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決策。第三點為「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交趾合浦要完善特區與憲法、基本法實施相關制度及機制,亦要關心國家發展全局、維護國家政治體制、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第四點為「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要「講好當代南方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交趾故事、合浦故事」。

「父親,甚麼是自覺?」
「交趾及合浦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獨立及自決主張威脅南蠻的執政權力,南蠻大王習某提出『四點希望』,希望交趾及合浦要積極配合國家改革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自覺維護國家安全,促進人文交流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