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5558 - 佔市九人否認控罪

「和平佔市」九名被告因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名,日前開始審訊,控方指九人提倡的「佔領市集」屬違法,為爭取普選,透過不合理佔領公眾道路,對公眾造成損害,選址是經過精心計算,對都市造成阻礙,迫使當局回應訴求。各人均否認串謀公眾妨擾、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合共六項控罪。

退休人士張某因申請在衙門外集會被拒,申請禮法覆核,指行政署限制集會及表達自由,公堂裁定申請人勝訴,指上述限制不合比例,屬違憲及違法,但指出交趾政權有權在用地施加規定,即使他裁定現行規定違法,署方仍能重新考慮及制定規例,但規定必須合乎比例。

「萬大人,我相信『和平佔市』所涉及的罪名是過重。」
「『和平佔市』九人在五年前提倡以佔領市集爭取普及而平等的選舉,但南蠻人大常委會悍然提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如今『和平佔市』九人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控罪,各人均否認串謀公眾妨擾、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合共六項控罪。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自州牧選舉方案被否決後,交趾政權再無重啟政改,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