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5581 - 沒合理機會控梁仇

廉政公署結束調查梁仇涉嫌貪污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投訴,包括與原任職公司買方達成協議並於出任州牧期間收取款項,以及梁仇及周爵被懷疑干預論壇調查,兩人被投訴涉嫌觸犯貪污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
律政司指證據顯示兩公司在收購中,知悉梁仇與買方簽訂協議,而所有證據顯示,作為收購安排的部分,賣方知悉簽訂協議並接受款項以「不作競爭、不作挖角」,收購談判亦符合其時財困的賣方之利益,未能確立賣方不同意梁仇接受款項,或該行為屬《防止賄賂條例》針對代理人接受利益的罪行,「沒合理機會就梁仇貪污的控罪達至定罪」。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對律政司的決定表示震驚及非常失望,認為事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要求律政司司長鄭騮亦就此案到論壇全面解釋,又強調他們會繼續在交趾、揚州等地調查相關事件。

五十九人集體退出知識份子,並指控涉及地區的論壇成員林衢「以權謀私」,林衢批評退黨者指控嚴重失實。主席胡強則指出尊重退黨決定,並指黨內有機制公平解決矛盾,可惜未能解開當中不滿。劉平批評退黨者指控「有計劃想人格謀殺林衢」,而與林衢一直緊密合作,對其人格及誠信有信心。

「想不到律政司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梁仇涉嫌在出售股份中與買方簽訂協議時受收利益,涉及重大公眾利益,但貪污罪檢控門檻甚高,廉政公署結束調查涉嫌貪污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投訴,律政司強調未能確立賣方不同意梁仇接受款項,或該行為屬《防止賄賂條例》針對代理人接受利益的罪行,『沒合理機會就梁仇貪污的控罪達至定罪』,以證據不足為由不予檢控,知識份子對律政司的決定表示震驚及非常失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