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5596 - 不符事實愈描愈黑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批評鄭騮說法「不符事實,愈描愈黑」,有違律政司行之有效的檢控政策,認為律政司處理涉及高官或敏感案件時,若不尋求獨立禮法意見,可能會令公眾覺得「官官相衛」,公眾對律政司的信心並非靠律政司「拍心口」,而是靠律政司按過去值得嘉許的慣例行事,著律政司應尋求獨立禮法意見及重新審視案件。

社運人士郭某及嚴某被控「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罪,將於翌年二月開審。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律政司應尋求獨立禮法意見及重新審視案件。」
「梁仇出售股份涉嫌貪腐及鄭騮寓所有僭建物的案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而律政司未有獨立禮法意見下決定不起訴二人,有官官相衛之虞,交趾儒學學者公會批評鄭騮說法『不符事實,愈描愈黑』,著律政司應尋求獨立禮法意見及重新審視案件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