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星期一

892 - 有時監察不要過界

曾耀在廣場發言,談及初上任時的情境,想過加強行政立法關係,「最後覺得自己可能天真了一點,以為那麼短時間可以改變交趾的政治生態」,「我覺得這些努力放在其他方面發展可能會更加好,剩餘的任期太短了」,希望論壇「有時監察不要過晒界,不要變成政治掛帥,不是實事求是」,時間表「逼都無用」,希望交趾百姓去想現時的政治上的需要和現實,又強調健康、百姓支持和南蠻當局的信任是爭取連任的重要條件。
湯駒指出曾耀作為州牧,遇到少少困難便放棄,有失政治家的風範,但前董卓屬下文官陳某認為集中精神處理民生及經濟問題,是「明智之舉」。

一敵對民族的外長發表講話,強調他們在異族實施義務教育,由於教育水準和識字率大幅提升,異族現在才能成為高教育水準的「國家」。
南蠻勇士孔某批評此舉是公然美化侵略歷史,對南蠻百姓造成嚴重傷害,這種混淆是非的歷史觀貽害無窮,不利於當地國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

「曾耀被指有失政治家的風範,活該。」
「論壇的監察角色沒有了?」
「一敵對民族發表講話,強調他們在異族實施義務教育,並提升當地百姓的教育水平,異族才能成為高教育水準的『國家』。曾耀效法一敵對民族,提及初上任時試圖加強論壇成員溝通是『天真』,著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有時監察不要過晒界』,放棄實事求是的溝通,但湯駒識破計謀,指出此舉是與一敵對民族一樣,公然美化專政,拒絕回應交趾百姓復興漢室的訴求,不利於交趾百姓樹立正確的歷史觀!交趾政權應落實普選時間表,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