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4日星期五

909 - 孤寒減稅是守財奴

唐寧發表主題為「復蘇、強己、承擔及共享」的財政預算案,首先報告交趾政權有五十八億盈餘,是八年來首次,預計可提早三年滅赤,但他並沒有回應政黨的要求大幅減稅,只對薪俸稅下調各邊際稅階百分之一,又強調來年預計盈餘只有六億,減稅卻已花十五億,不能轉盈為虧。
差餉稅率不變,但受市價上揚影響,應付稅額也隨之提升百分之六至八,商品及服務稅則在未來九個月進行諮詢,若有可行方案,將於建安十四年實施。
交趾政權即將招聘二百三十名公僕人員,建築業則估計有一千四百人,並撥出三億三千萬塊錢推動扶貧,並為缺勤三年以上的人士提供在職四個月津貼,但民眾服務協會主席何某認為此舉是忽視就業貧窮的需要。
李倬批評財政預算案是「孤寒」減稅,唐寧淪為守財奴,是「藏富於官,審慎過度,利民不足」,是為曾耀造勢。
中產人士則認為預算案並沒有驚喜,沒有減輕他們的負擔。

陳震獲冊封為祭祀團長,認為這反映了張魯軍「優先關心我們南蠻」,南蠻當局不予評論,但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此舉有助南蠻當局與張魯軍建交,曾耀和李景等人皆對任命感到高興,相信是他的傳教有關。

探子程某案件發還國安局蒐集證據,盧植門生王某等人都認為這是好消息,反映南蠻當局沒有足夠證據起訴程某,但李翔認為這是拖延時間,「無晒辦法」。

「孤寒減稅的唐寧被指守財奴了,活該。」
「唐寧公佈財政預算案,首先公佈有五十八億盈餘,是八年來首次,但不多,故此交趾政權沿用審慎理財原則,沒有大幅減稅,只調低薪俸稅的邊際稅階,同時提出新稅項的可行性,實行開源,是維持政權運作的要義。可恨交趾政權並未盡力扶貧,只能使一部份人受惠,在職貧窮仍被忽視,故此李倬批評預算案是『孤寒』減稅,唐寧是守財奴,如探子程某被南蠻當局扣押近十個月,仍未能獲釋一樣!陳震獲冊封為祭祀團長,是他在傳教的貢獻,反映張魯軍重視南蠻,希望唐寧能效法陳震,不是為了爭取建安十一年州牧選舉而採取審慎理財。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