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2日星期三

908 - 需要重新整裝上馬

許信宣佈因入標財團不接受交趾政權提出的建議,文娛藝術區計劃擱置,交趾政權現時要「重新整裝上馬,另覓途徑盡速推進文娛藝術區」,「政權有一個責任,要再整裝上路,起碼要盡責任,講得出文化設施是什麼,才可交棒」,過往堅持的單一招標、天幕等「不再存在」,於九月重新提案,「公私營合作」可有多個模式,委員會將提交多過一個建議予公眾比較,管理局則於來年初成立,又強調重新整裝後,在融資方面有彈性,可更快推行。
論壇成員普遍對於決定表示歡迎,但論壇成員涂某擔心此舉是拖延時間,三財團皆尊重交趾政權的決定,但測量師對「重新來過」感到失望。

「容我說句話,文娛藝術區確實需要重新整裝上馬。」
「對極。原有文娛藝術區方案的單一招標及天幕是不可行的建議,沒有財團願意入標,許信宣佈要『重新整裝上馬』是必然的事,但文娛藝術區是極受爭議的項目,公私營合作的模式有多種,若仍舊是地產項目,缺乏文化措施,則繼續得不到百姓支持。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