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7日星期二

893 - 協助國家完成統一

策發會行政委員會提出就交趾在國家經濟、社會、政治發展中的角色和責任問題,「先天地擔負著的歷史責任,就是協助國家完成統一」,起著示範作用,在外交方面則是「和平外交的使者」,政治方面則可改善現有公僕人員制度,但「交趾不直按照自己的信念和習慣強求積極影響南蠻」。
李景指出交趾應協助統一,但「連普選都遙遙無期」,質疑向異族作示範的作用,「一國的問題,早在回歸後便搞妥,不用再花時間討論。交趾最大的責任是落實一國兩制,交人治交,高度自治。」

《冰點》主編李某向南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發出申訴書,指出《冰點》停刊違反憲法,提出追究責任,又指出此舉符合南蠻黨章。

「據情報所得,策發會行政委員會提出交趾應協助國家完成統一。」
「我們怎可以讓違反憲法的南蠻組織胡來!」
「策發會行政委員會提出一國觀點,都是《基本法》列明的,而交趾和南蠻當局具有獨立行政、立法和司法權力,當然不能強求積極影響當局,可恨委員會並沒有提及本地政治發展,故此李景識破計謀,質疑其示範作用,正如《冰點》主編李某提出申訴,控告下令停刊的人員一樣!交趾政權應落實普選時間表,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