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星期五

896 - 行政命令違基本法

裁判官夏某就秘密監察及截取通訊的行政命令進行判決,裁定行政命令並非法度,違反《基本法》第三十條的有關要求,又以禮法真空會威脅禮法制度為由,暫緩六個月生效,但論壇未有定出《截取通訊條例》刊憲限期,故此沒有違反法度。
長毛不滿判決,指出此舉不但違反三權分立原則,更變相容許拖延立法,論壇成員涂某和劉某都擔心要在六個月內立法太倉卒,盧植門生陳俊則認為只要立即實施《截取通訊條例》就可以解決法律真空。

「報告!裁判官夏某裁定行政命令違反《基本法》!」
「是的,交趾政權推行秘密監察及截取通訊的行政命令,但這並非法度,不符合《基本法》列明的要求,裁判官夏某裁定違反《基本法》是必然的事,但裁判官夏某以禮法真空為由,暫緩六個月生效,難以使申請人長毛信服,更有進一步的禮法挑戰之虞,論壇成員涂某和劉某提出擔憂可以理解。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