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星期二

907 - 智經研究中心成立

主席陳沛(德霖)宣佈「智經研究中心」成立,並申請基金為慈善機構,成員包括醫管局主席胡某等人,顧問則有林明等七人,陳沛強調研究項目會先諮詢交趾政權,了解對方的興趣及時效性,但否認他們是「御用智囊」,又強調不會取代其他智囊組織。

裁判官以原審庭未考慮船難肇事船長視線受阻,系統失靈未必知情,裁定船長上訴得直,罪名減至不小心駕駛,刑期半年,因刑滿當庭釋放,肇事船長直言「很遺憾,很難過」,但拒絕回答其他問題。

「『智經研究中心』令人焦慮,或會為曾耀造勢。」
「『智經研究中心』是智囊組織,由許多親政權人士組成,如『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明天更好基金』一樣,但決定政策的到底是交趾政權,不是『智經研究中心』等組織,故此主席陳沛說的一點也不錯,希望他們真的能提供合適建議給交趾政權。裁判官裁定船難肇事船長李某上訴得直,體現了禮法制度中的上訴機制行之有效,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