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星期三

1314 - 揀這些方案沒意思

策發會討論交趾普選的三個方案,要討論是否「州牧普選先行、論壇普選隨後」,其中提名州牧人數會定在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林鼠強調交趾普選仍未有定案,沒有特定立場。
李通和李倬相信交趾政權打算在綠書卷方案中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李倬更指出「弄出個爛橘、爛桃、爛梨,讓百姓只能夠去揀這些方案便沒意思」,李通則著交趾政權應交由獨立民意機構收集民意。
退休官員陳某與何禮、梁秀等人一起討論雙普選的問題,陳某「相信百姓想看到一個更團結的陣線去爭取普選。」

異族前洞主阿九否認洞主特別費案的指控,又指出「我沒有犯罪。」指當局檢控對他一生「清白的人格」造成傷害,希望公堂還他清白。

「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沒有了?」
「交趾政權不欲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策發會提出普選門檻,包括提名人數下限、先州牧普選後論壇普選等問題是必然的事,但李通和李倬識破計謀,策發會提供的文件中並無普選時間表的問題,曾耀和林鼠又不肯承諾交趾可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否決普選有如異族當局起訴阿九一樣,讓百姓揀這些方案便沒意思!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