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1340 - 政治人物做唔到野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某認為要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最重要是南蠻當局與復興漢室組織的關係,內部要形成共識,「如果他們可以做到既,他們一早已做左,點解咁耐以來都無突破?這證明現有的政治人物做唔到野!」又認為當局最擔心選出「不愛國愛交趾」的州牧,使當局行使「不任命」權力,第一次普選州牧的提名門檻高一些,可較易說服當局,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政治人物做唔到野』是因為交趾政權不肯推動政改。」
「對極。基本法委員會由南蠻當局任命,而當局不欲太早推行雙普選,故此希望復興漢室的組織妥協,提升普選州牧的門檻,避免當局行使『不任命』權力,確保州牧是愛國愛交趾而為當局接受的。可恨交趾政權於建安九年推出加入委任成份的政改方案,試圖誤導百姓,又拒絕尋求普選共識,使『政治人物做唔到野』,無法使百姓放心推行,但二十四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識破計謀,方案最終在論壇被否決!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