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1320 - 仁為己任死而後已

曾耀赴蠻都與大王和總理會面,接受南蠻當局的任命狀,正式成為第三屆州牧。
總理溫某引用「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勉勵曾耀,又指出為交趾的繁榮穩定及和諧,要獻出自己的一切,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改善民生、締造和諧、促進民主」的宣言「更是你面前面臨的繁重任務」。
大王胡某則祝賀曾耀「三高」當選,又指出未來五年是交趾發展非常重要的時期,希望州牧及交趾政權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復興漢室。
曾耀以希望能更有毅力走下去,令交趾更繁榮、和諧、包容、開放作回應,又指出總理的勉勵與「做事以民為本,有始有終」一脈相承。

盧植門生宋業認為曾耀已通過試用期,當局交託重任,要他處理政改問題,李倬批評「如果死而後已是指他一定要死畀我立惡法,那交趾百姓就好大鑊!」「我們希望曾氏不要只說不排除建安十六年雙普選,而是真正落實。」何禮則認為「當局的意思,是告訴曾耀要全力以赴,不要顧慮太多東西,因為他做完這一屆已經玩完」,要做南蠻當局想他做的事。

「南蠻總理溫某真不像話,著曾耀要『仁以為己任,死而後已』!」
「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並於三月廿五州牧選舉中『三高』當選,南蠻總理溫某引用『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著曾耀要效忠當局,為交趾的繁榮穩定及和諧做到最後一刻是必然的事。可恨曾耀一心效忠南蠻當局,溫某的勉勵與曾耀的宣言一脈相承,希望能更有毅力走下去,令交趾更繁榮、和諧、包容、開放,循序漸進復興漢室,但宋業、李倬和何禮識破計謀,勉勵反映曾耀完全效忠南蠻當局,而當局一直期望可就惡法二十三條立法,繼續拖延雙普選,故此李倬等人希望曾耀不要只說不排除建安十六年雙普選,而是真正落實!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