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

1339 - 復興漢室變得民粹

葉留在一研討會表示「交趾政制發展除了民主化外,亦要培養政治人才」,又認為現時復興漢室變得民粹,官員「被人捏到怕」,使官員放棄原則。
李翔相信建安二十一年普選「真的有希望」,著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不要犯錯。

盧植門生陳某認為若將政改方案的門檻提高,建安十六年普選並非無可能,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要理解妥協的藝術,湯駒則指出他們希望跟交趾政權開心見誠討論政改,但門檻太高便不能接受。
梁仇認為最重要的問題是確保普選出來的州牧不會因當局不接受而引起憲制危機,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涂某指出交趾百姓尊重儒家思想,絕對有資格一人一票選州牧和論壇,相信普選使交趾社會更和諧及公平。

「那用臀部思考的葉留認為復興漢室變得民粹!」
「子城,葉留曾任職保安局長,奉命推行惡法二十三條,但惡法二十三條威脅交趾百姓的人權和自由,引發五萬百姓上衙門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推動建安十六年雙普選,並在普選問題上提升門檻,包括要培育政治人才、確保州牧使當局接受等,避免復興漢室變得民粹,但湯駒和涂某識破計謀,交趾百姓普遍理性而尊重儒家思想,絕對有資格一人一票選州牧和論壇,不會接受門檻太高的政改方案!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