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1336 - 護衛梁曾非法被殺

死因研討結束,陪審員一致裁定護衛人員梁某、曾某和烏丸私人保鑣非法被殺,護衛人員徐某合法被殺,裁判官陳某確認裁決,對徐某的死感到難過及哀悼,又對護衛人員梁某等人在執行職務時被殺感到萬二分哀悼,批准五名陪審員終身豁免擔任死因庭陪審員。
徐母指出「宣判那刻,我不知身在何方。我好痛苦接受、尊重陪審團的裁決。」護衛人員梁某的遺孀則「相信每一位死者家屬,已得到一個答案。」
李明尊重裁決,相信護衛人員的調查相當專業及仔細,令懸案真相大白,又指出受害者和行兇者家人也是受害者,希望他們得到安靜。

「護衛人員徐某的清白沒有了?」
「護衛人員徐某將同伴梁某、曾某和烏丸保鑣殺害,威脅禮法制度,陪審員一致裁定護衛人員梁某、曾某和烏丸保鑣非法被殺、護衛人員徐某合法被殺是必然的事。可恨護衛人員徐某已死,動機永遠是謎,徐母只能痛苦接受裁決,護衛人員梁某的遺孀也只得以『得到答案』來面對日後生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