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星期五

1323 - 以史為鑑開闢未來

南蠻總理溫某到訪一敵對民族,與安倍大王會面,指出兩地友好交往,歷時之久、規模之大、影響之深,在文明發展史上是罕見的,強調「以史為鑑,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為了更好地開闢未來」,又引述母親的話,「孩子,你講得很好」,強調他用心講話。

策發會討論普選方案,但林鼠指出「始終是一個結,尚未能解開」,期望於六月會議可「盡量將分歧收窄,盡量總結好」,提交總結方案。
李通指出交趾政權會根據民意糅合三種方案,集結成一個方案提交當局,質疑「曾耀不斷暗示要妥協,最終方案要過得當局、過得百姓,不能一步到位!」李倬也反對提交混合方案,「否則這只是假諮詢,政權可以瞞天過海」。

「那姓溫的強調『以史為鑑』,是為了開闢未來!」
「南蠻總理溫某出訪一敵對民族,而南蠻與該民族交往日益頻繁,強調『以史為鑑,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為了更好地開闢未來』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對交趾百姓毫不『以史為鑑』,堅拒回應百姓復興漢室的訴求,以致策發會成員未能在普選問題上達成共識,企圖瞞天過海,但李通和李倬識破計謀,提交混合方案絕非用心講話,更不能開闢未來,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