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1403 - 一國是兩制的前提

南蠻大王胡某在回歸慶典上強調過去十年來,當局在實踐中獲得了許多寶貴經驗。第一是交趾要堅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一國是兩制的前提,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不能互相對立,「一國就是要維護當局依法享有的權力,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安全。」第二是堅持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第三是堅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第四是堅持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又讚揚董懵和曾耀先後帶領交趾政權,維護交趾社會大局穩定。
曾耀期望交趾可以成為南蠻最好的都市,「我們需要國家,國家也需要交趾」,「我深信下一個十年將會是國家及南蠻共同享有的黃金十年」,曾耀、唐寧等人在南蠻大王監誓下,宣誓就任。
盧植門生宋業認為此舉是警告政制發展的權力在當局,梁秀則指出交趾百姓早已接受交趾是南蠻的一個特區,「將追求普選,看成是不愛國、不了解一國,對國情不了解,這說法是不對的」,但梁偽和葉留認為此舉反映交趾百姓中有人不理解《基本法》。

南蠻大王胡某經西部棧道離開交趾,主持開幕儀式。
回歸十周年巡遊有一千八百人參加,籌委會主席鄭某對整體氣氛表示滿意。

民間人權陣線發動「爭取普選,改善民生」上衙門行動,民陣公佈有六千八百人參加,較去年多一千人,由陳震、李景、支聯會的司徒某、一傳播機構的黎某等人帶頭。
陳震指出「忍了十年啦,忍不住,腳痕要行啦!」發現「原來一國可以壓倒兩制,高度自治有限」,遂參加上衙門行動,退休官員陳某被指「忽然民主,沽名釣譽」,但他指出交趾有言論自由。
民陣的孔某指出在回歸十周年的眾多慶祝活動中,不能掩蓋百姓爭取普選的訴求,但交趾政權強調州牧已承諾致力在任內解決普選問題,他們會繼續以務實進取、求同存異態度推動民主發展,南蠻勇士高某則認為交趾是多元化社會,百姓在法度範圍內抒發訴求是正常現象。
諸葛瑾指出交趾擁有優秀、樂觀及勤奮的人才,期望交趾政權盡快實施普選。

盧植門生王雄發現上衙門人士對普選的「理想」和「現實」有頗大差距,反映百姓「爭取歸爭取」,但實際想法務實,著交趾政權應盡快推出徹底解決普選的方案,否則百姓會拒絕讓步妥協。
盧植門生李某發現有五成半上衙門的人士要求曾耀率先落實雙普選。

「萬強,南蠻大王在回歸慶典中提及『一國是兩制的前提』!」
「興漢,南蠻大王讚揚董懵和曾耀過去十年的貢獻了。」
「那用臀部思考的南蠻大王警告政制發展的權力在當局!」
「報告!南蠻大王提出四個經驗!」
「我們就要拉曾耀下馬!」
「我看爭取普選不與一國對立。」
「我不明白為何有人認為交趾百姓不理解《基本法》!」
「容我說句話,交趾回歸十年以來的政績不令人滿意。」
「那姓陳的終於參加上衙門行動了!」
「退休官員陳某心裡有鬼,被指『忽然民主,沽名釣譽』。」
「民陣的孔某那廝指出慶祝活動不能掩蓋百姓爭取普選的訴求!」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仍會以腳步爭取普選。」
「曾耀真不像話,不肯推行普選時間表。」
「南蠻勇士高某令人焦慮,對爭取普選的訴求熟視無睹!」
「諸葛瑾期望交趾政權盡快實施普選了,活該。」
「一國兩制沒有了?」
「據情報所得,民陣公佈上衙人數有六千八百人。」
「我們怎可以讓交趾政權胡來!」
「強弟,上衙門人士對普選的『理想』和『現實』有頗大差距。」
「父親,甚麼是權力?」
「想不到曾耀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雙普選的訴求已傳達給曾耀。」
「你們看見了嗎?南蠻大王在交趾回歸十周年慶典中提及四個經驗,提出『一國是兩制的前提,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不能相互對立,要按照《基本法》辦事,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曾耀期望交趾可以成為南蠻最好的都市,共同發展『黃金十年』,但梁秀、宋業、陳震、民陣的孔某等人識破計謀,交趾過去十年施政不周,以至普遍百姓無法享受經濟繁榮的好處,交趾政權更錯誤理解交趾百姓對《基本法》的認識,將普選視為與當局對立,故此交趾百姓以腳步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維護一國兩制,以行動證明交趾具備完善的禮法制度,百姓普遍遵照《基本法》,不能任由交趾政權拖延雙普選,否則政制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