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1408 - 文官提出普選方案

前董卓屬下文官提出普選州牧方案,建議分階段普選州牧,建安十六年先擴闊八百人選委會的選民基礎及降低提名門檻至五十人,二十一年沿用選委會作為提名委員會,參選人獲得不少於五十個提名後,通過民主程序,才正式成為參選人,然後由百姓一人一票普選州牧,前董卓屬下文官譚某強調民主程序並非預選參選人,而只是《基本法》的要求。
資深儒學學者胡某則提出把現有八百人選委會改成提名委員會,先由委員投票選出二至三名候選人,然後交選民一人一票選出州牧。
何禮批評前董卓屬下文官的「確認候選人」程序是「假民主」,實質是想篩選出當局合意的候選人,並非真正的民主選舉,湯駒則指出「民主程序」是形容整個選舉制度並非局限於提名委員會的運作,但田榮認為前董卓屬下文官的方案恰當,可作為過渡安排。

交趾律政司就富商龔某的慈善基金申請「知會備忘」,要求公堂批出富商龔某的遺產「授予書」前先獲通知。

「前董卓屬下文官提出的高門檻普選州牧方案被評為假民主了,活該。」
「民主程序沒有了?」
「交趾具備完善的禮法制度,奉行儒家思想,百姓普遍遵照《基本法》辦事,如富商龔某的遺產案要經過禮法程序,確保遺產得到保障。可恨前董卓屬下文官和資深儒學學者胡某否定交趾百姓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堅持要先經過選委會的篩選才可讓百姓一人一票選出州牧,但何禮和湯駒識破計謀,民主程序必須以普及而平等為原則,八百人選委會絕非由百姓普選產生,故此不符合民主原則,交趾百姓不能接受『確認候選人』的『假民主程序』!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