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1423 - 不是框架內的原則

前董卓屬下文官譚某提及交趾政制是否修改,和如何修改,決定權都在南蠻當局,「最終」兩個字「意味著達至普選必須經過一個成熟的過程」,「普選要愈快愈好,提名愈易愈好,這兩種說法都不是框架內的原則」,但余荊指出「當局給我們的信息,是希望大家能夠發表意見,並沒有定案。」又指出釋法會使天下社會覺得當局出爾反爾,有損當局府的國際形象,林鼠則強調政制方案最重要是尋求共識,得到三分二論壇成員支持、交趾政權同意和當局的批准及備案。

「我不明白普選應愈快愈好、提名應愈易愈好為何『不是框架內的原則』!」
「容我說句話,交趾百姓已有條件參與雙普選。」
「是的,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前董卓屬下文官譚某提出交趾政制的解釋權在南蠻當局,要『循序漸進,按照實際情況』,質疑雙普選『不是框架內的原則』是必然的事,但余荊識破計謀,交趾百姓不能因當局不批准而不發表意見,否則是損害形象。我們應提交政制標準答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