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1413 - 不會揀一味毒藥來

交趾政權發布《政制發展綠書卷案》,將州牧普選和論壇普選拆件討論,為期三個月,唐寧強調這寫法方便外間民調機構和盧植門生做調查,但交趾政權不會「死咕咕」地只接受六成以上支持的方案,要有四十一名論壇成員支持才通過,「深信百姓不會揀一味毒藥出來」,「我沒強調過我們會睇民意,我只是說我們會參考民意。」
楊森指出曾耀沒有遵守競選時的承諾,呼籲百姓一人一意見書,李倬批評此舉是假諮詢,沒具體列出完整方案,而是分拆更多問題,根本難以形成主流方案,令政府容易操控民意。
與唐寧會面的李通則指出他們希望積極參與是次政制討論,不會只是投反對票,梁秀批評唐寧的舉動「低莊」,但方案沒有排除建安十六年雙普選的「菜式」,余荊批評此舉是「拉票」,「民主程序」提名並無內容,並非真誠溝通。
退休官員陳某著交趾政權要制訂公開、透明、具公信力的評估民意機制,並以決心和承擔,制訂具認受性、符合《基本法》和天下公約的普選模式。

「萬強,唐寧強調『不會揀一味毒藥出來』!」
「興漢,我們會爭取六成民意支持建安十六年雙普選。」
「是的,交趾政權發布斬件式的《政制發展綠書卷案》,為期三個月,又派出唐寧解說政改方案,強調不會一味接受『六成以上支持的方案』,不會看民意辦事,試圖將政改爭論化整為零,但楊森、李倬、梁秀、余荊、退休官員陳某等人識破計謀,斬件式諮詢只會使民意分散,無法達成共識,只會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無視六成百姓支持的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方案,並非真誠溝通!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