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1411 - 提早退休少飲為妙

交趾官員朱某因桃色問題而宣佈提早退休,暫由官員傅某署任,「我不是因為這個理由離開,而是考慮員工士氣及整體利益」,相信離任不會對官營傳播機構有影響,對員工的專業精神投下信心一票,他又指出烈酒不能有助建立良好形象,勸導公眾「少飲為妙」。
退休官員張某撰文,指出「連日來我們驚訝、痛心,為朱某擔心,也擔心官營傳播機構形象受損,擔心士氣受打擊、擔心失去百姓支持。」著員工「下一步,向前看」,做好節目才是本份。
劉平等人對朱某辭職感到可惜,擔心繼任人會「殺」官營傳播機構,但蔡剛認為辭職是政治上的選擇,目的是平衡民意,建議公開招聘該職位,司馬徽門生吳某則認為離職是最好的「止血」方法。

「那用臀部思考的官員朱某勸導公眾『少飲為妙』!」
「報告!官員朱某提早退休!」
「官營傳播機構正值存亡之秋,任何差錯都可以斷送機構的前程,而官員朱某發生桃色問題,有損害官營傳播機構之虞,故此提早退休,勸導公眾『少飲為妙』,挽回官營傳播機構的公信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準備向官營傳播機構開刀,擔心機構員工士氣受打擊,但蔡剛等人識破計謀,百姓不會因此忽視殺機構的危機!」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