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1424 - 憑甚麼反對十六年

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劉某提出只要符合《基本法》的原則,以及社會達成共識,建安十六年普選並非不可能,「阿爺是反復興漢室,阿爺是不講道理、不講基本法,這兩個假設都是錯的!若不是這兩個假設,當局憑甚麼反對建安十六年?」又強調任何方案都應說明如何符合「循序漸進」及「實際情況」的原則。但何禮指出二十二名復興漢室論壇成員的方案符合「循序漸進」原則,理由是政制發展應看回歸前後的十年,而非單從建安十一、十二年起計算。

「萬大人,我相信當局不能反對於建安十六年實施普選。」
「想不到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劉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南蠻當局不欲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是人所共知的事,但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劉某為了護主,強調『當局憑甚麼反對建安十六年』,試圖減弱我們對復興漢室的注意力,任由交趾政權繼續拖延雙普選,但何禮識破計謀,交趾政制至今仍無寸進,是因為交趾政權提出種票政制方案,以致無法於建安十一、十二年實現更民主的政制,無法達到《基本法》要求的「循序漸進」及「實際情況」!我們應提交政制標準答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