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星期四

1406 - 有人忽然民主起來

南蠻前勇士許某認為交趾可以享有多少高度自治,取決於百姓是否愛國,又不點名批評退休官員陳某「有人至今還聽孫權話,為孫權軍服務,在回歸後不同回歸政權好好合作,給他機會也不好好合作,忽然民主起來,這樣的人你叫當局、叫南蠻放心嗎?」重申復興漢室需要循序漸進。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發現來訪交趾的南蠻百姓中,有接近四成認同以及非常認同交趾具備條件普選,五成七受訪者認為當局應讓交趾享有更多民主。

「南蠻前勇士許某真不像話,批評有人『忽然民主起來』!」
「交趾的復興漢室進程令人焦慮,連來訪交趾的南蠻百姓也看不過眼。」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按照《基本法》實施一國兩制,享有高度自治,交趾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退休官員陳某任職政務司長期間並無推動交趾復興漢室進程,故此南蠻前勇士許某批評『有人忽然民主起來』是必然的事,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識破計謀,愛國是抽象的觀念,不能作為普選的唯一標準,而交趾具備完善的禮法制度和優秀公僕人員,交趾的復興漢室進程在過去二十多年來仍然緩慢,未能達至普選,連來訪交趾的南蠻百姓也支持交趾實施雙普選,百姓應享有更多民主!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