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星期二

1404 - 保護大王絕非邀功

鄧志提及護衛人員以最高級別保護南蠻大王胡某做法恰當,並無邀功之意,強調保安工作「要為受保護的要員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但李倬質疑此舉明顯超過保護政要的目的,是想「消毒」所有反對聲音,民陣的孔某則批評「他們除保護政要外,根本未有尊重百姓表達意見的自由」。

資深儒學學者張某指出交趾面前只有兩條路,一條是當局不斷收窄交趾的自治空間,最後使當局與交趾之間失去互信;另一條是當局嚴格自我約束,以克制、包容和信任的態度,讓交趾百姓充分運用《基本法》賦予的權力當家作主。他指出只有選擇第二條路,才能折服全天下,使天下社會相信「一國兩制」的構想可以長期落實。

「鄧志那廝強調保護大王絕非邀功!」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只有當局放棄干預交趾政制才能折服全天下。」
「南蠻大王是交趾政權的老闆,故此要以最高級別保護,但李倬和民陣的孔某識破計謀,保安工作已超出保護政要的極限,質疑此舉是鄧志有意邀功,『消毒』所有反對聲音!可恨南蠻當局一直不尊重百姓的表達及言論自由,交趾百姓也不例外,故此資深儒學學者張某要求當局嚴格自我約束,讓交趾百姓自行決定政制,否則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只會被天下社會唾棄,不能折服全天下!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