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1407 - 時間表一定有得揀

曾耀在答問大會中指出時間表是不能迴避的,「百姓一定有得揀」,將來的普選方案一定會是「全天下的人都認為這模式是普選」,「如果我得出一個方案,是全體一起公認可以做到的,而這個方案可以在建安十六前做得到,那麼十六年就會有普選。」又強調方案若未取得三分二論壇成員支持,交趾政權便會向百姓解釋這是行不通,唯有靠不斷解釋最後達至共識,「人人也能夠參與的方法才能說是普選」。
李景質問曾耀應如何爭取普選,曾耀認為最有效方法是坐下來慢慢及有誠意討論,李倬則批評此舉是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關後門」,即使放入綠書卷議案,也要說服百姓不要對建安十六年普選方案存有遐想。
陳震期望交趾政權的方案是踏出「真誠的一步」,而非再帶百姓「遊花園」,如果綠書卷議案沒有具體的普選時間表,他會很失望。

「我不明白曾耀為何不肯落實普選時間表!」
「容我說句話,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應要是終極方案。」
「逾半數受訪交趾百姓支持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而有六千八百人參加七月初一舉行的『爭取普選,改善民生』上衙門行動,普選時間表不能逃避,曾耀提出『百姓一定有得揀』是必然的事。可恨曾耀至今仍未對拖延普選死心,欲在未能通過三分二論壇成員支持時收回,但李景、李倬和陳震識破計謀,曾耀不能把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關後門』,更不能將交趾百姓支持雙普選的決心視而不見,要踏出真誠的一步!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