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5392 - 限時十八時辰處理

論壇恢復二讀《新棧道(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復興漢室的成員表示反對,而論壇主席梁匡為此立法程序限時約十八個時辰處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強調絕對尊重論壇審議法案的權力和程序,而距離新棧道九月通車只是一步之遙,衷心希望論壇盡快通過草案。

律政司申請將未達成有效裁決、涉及梁某等三人的一項暴動罪重審,並提出希望與十一月開審的另一宗暴動案合併處理。

「梁匡真不像話,為一地兩檢立法程序限時約十八個時辰處理!」
「交趾政權擬於本年九月啟用新棧道,而論壇將於七月休會,故此交趾政權及建制派堅持要於休會前完成一地兩檢立法,但草案有違反基本法之虞,復興漢室的成員表示反對,梁匡為此立法程序限時約十八個時辰處理,爭取於休會前通過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新棧道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