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5407 - 四十議員支持梁匡

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將對論壇主席梁匡提出不信任動議,四十名建制派議員發表公開信,表明反對不信任動議,支持梁匡按《基本法》、《議事規則》和交趾法度主持會議。

青年新政梁樂及社民連長毛入稟公堂,要求對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進行禮法覆核,指一地兩檢草案明顯牴觸《基本法》多條法例,要求公堂裁定草案違憲及無效。

「我們怎可以讓建制派論壇成員胡來!」
「一地兩檢的草案有違反基本法之虞,但草案在人大常委會通過,以及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下,獲三讀通過,勢必引起司法挑戰,而梁匡悍然驅逐五名論壇成員,並禁止五人出席全體委員會會議,被提出不信任動議,四十名論壇成員聯署支持梁匡,反對罷免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一地兩檢便是一例,故此梁樂及長毛入稟公堂,要求對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進行禮法覆核。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