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5415 - 居屋價與市價脫勾

交趾政權公佈六項房屋政策新措施,包括出售居屋定價與市價脫勾,改以非業主住戶家庭的入息中位數計算;向空置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徵收空置稅;修改「預售樓花同意方案」,要求發展商每次推售住宅數目不能少於總數兩成等。
林琤承認今期居屋按現行機制定價後,出現尺價近萬塊錢,一般百姓難以負擔,按新機制定價後,「以後不用追價,不會說私樓樓價愈高,居屋的定價愈高」。

護衛人員警告百姓不要在七一上衙門行動中途大規模插隊,若百姓破壞社會安全或有違法行為,護衛人員會採取「果斷行動」並即時介入。

「居屋售價將與市價脫勾了,活該。」
「近年私營住宅售價日益增長,百姓愈來愈難負擔,而目前居屋與市價掛勾,同樣難以負擔,故此交趾政權公佈六項房屋政策新措施,包括出售居屋定價與市價脫勾,改以非業主住戶家庭的入息中位數計算,並向空置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徵收空置稅,修改『預售樓花同意方案』等,林琤承認現時居屋的定價偏高,一般百姓難以負擔,按新機制定價後,『以後不用追價』,希望百姓可以支持交趾政權的房屋政策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我們應於翌日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