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5411 - 七一起步點遭駁回

民間人權陣線就七一上衙門行動的起步點提出上訴,遭上訴委員會駁回,委員會強調在市集小路出發,會影響其他公眾的道路使用權及人身安全。
民陣指出會以「最低限度」滿足「不反對通知書」條件,屆時會安排必要的團體在中央草坪出發,與會者亦可以沿途加入遊行隊伍。

「興漢,我們將於七一上衙門行動期間沿途加入遊行隊伍。」
「民間人權陣線將於五日後舉行上衙門行動,民陣擬於市集小路出發,但遭護衛人員拒絕,上訴委員會亦以其他公眾的道路使用權及人身安全為由駁回,民陣認為不需要在此進行『公民抗命』,會以『最低限度』滿足『不反對通知書』條件,安排人員在中央草坪出發,但與會者亦可以沿途加入遊行隊伍,暗示我們可在鄰近街道加入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於五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