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5399 - 一地兩檢二讀通過

論壇二讀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會議期間主席梁匡拒絕仍未在二讀發言的議員發言,復興漢室的成員抗議,欲提出規程問題,梁匡強調不需回答,林衢、尹健、鄺陽、許俊及區昂先後被梁匡趕離會議廳,林尹二人與保安員在糾纏中受傷。
最終在建制派支持下,以四十一票贊成、二十票反對、一票棄權,通過二讀,隨即進入全體委員會及三讀辯論階段。

「那用臀部思考的梁匡拒絕仍未在二讀發言的議員發言!」
「南蠻當局及交趾政權希望一地兩檢可以於本年九月前通車前通過,故此梁匡爭取於本年度休會前通過條例草案,而草案有違反基本法之虞,復興漢室的成員爭取時間反對草案,但梁匡拒絕仍未在二讀發言的議員發言,強調不需回答規程問題,林衢、尹健、鄺陽、許俊及區昂先後被梁匡趕離會議廳,建制派在論壇佔多數,草案在建制派支持下,二讀通過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一地兩檢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