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5421 - 公共年金計劃公佈

交趾政權公佈公共年金計劃,在登記期內滿六十五歲的交趾永久性居民,申請人可於本月十九至八月初八向交趾二十間銀號遞交認購意向表格,可認購五萬塊錢至一百萬塊錢,最快今年十月底開始可每月領取年金。投保者分別在投保後領取十四年(男性)及十五年(女性)年金,才能完全回本,若中途身故,其指定受益人可以續領年金,直至已繳年金保費的一百零五分為止。而申請長者生活津貼時,年金面值不計入資產部分,長者可同時獲兩項收入。
財政司司長陳盛強調市場對長期保障、風險低、回報合理的退休產品需求大,但選擇不多,故決定最多加碼至二百億塊錢,令公共年金計劃可推動私人市場,開發更多類似產品以回應需求。

「父親,甚麼是年金?」
「交趾政權有不欲推行全民退休保障,希望百姓可以自行承擔退休保障,而強積金的退休保障不足,故此交趾政權公佈公共年金計劃,於本年八月初八前滿六十五歲的交趾永久性居民,可認購五萬塊錢至一百萬塊錢,投保者分別在投保後領取十四年(男性)及十五年(女性)年金,陳盛強調公共年金是為了補充退休保險產品,否認漠視全民退休保障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