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5437 - 結社自由不容打壓

民間人權陣線赴護衛總部抗議護衛人員引用《社團條例》禁制「交趾民族黨」,沿途呼喊「結社自由、不容打壓」、「停止打壓香港民族黨」、「反對廿三條斬件上市」等口號,民陣強調「先例一開,後患無窮」。大會宣佈有一百二十人參加,而護衛人員則指有六十人參加。
主張交獨的「書生獨立聯盟」和「書生動源」亦參與遊行,而反交獨、支持禁制「交趾民族黨」的組織則在護衛總部集會。
保安局強調特區政府一向依法辦事,結社和言論自由並非無限制,法度可規定為保障國家安全、公眾秩序或保障他人權利自由而作出限制,保安局局長現正嚴格按照交趾法度,處理交趾民族黨的個案。
交趾合浦研究會副會長劉良認為交趾政權的做法對交獨組織有阻嚇性,讓他們明白會有禮法後果,認為長遠不會有團體繼續明目張膽推動交獨。

「想不到民陣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護衛人員悍然引用《社團條例》第八條,建議保安局局長禁制『交趾民族黨』,有打壓結社自由之虞,故此民陣赴護衛總部抗議禁制『交趾民族黨』,沿途呼喊『結社自由、不容打壓』等口號,強調先例一開,後患無窮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保安局強調特區政府一向依法辦事,結社和言論自由並非無限制,難以信服,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