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5432 - 博物館多次申延期

西九文化區博物館的總承建商在施工期間多次申請延期,原因包括承建商鑽孔樁地基有未達標石塊並出現裂紋,以及建築信息模型識別出的設計衝突,數量較預期大增八十倍等,修復需時或導致工程延誤。
管理局承認工程進度不符預期,竣工日期由原本的今年更改至翌年,後年啟用。管理局又表示正密切審視這項付款安排,並在適當時候終止。
論壇成員陳麗質疑管理局未有明確交代延誤原因,認為應向論壇及公眾交代。

「愚以為文化區博物館工程延期涉及重大公眾利益。」
「西九文化區博物館的總承建商在施工期間多次申請延期,原因包括承建商鑽孔樁地基有未達標石塊並出現裂紋,以及建築信息模型識別出的設計衝突,皆涉及建築安全問題,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因而修復需時或導致工程延誤,管理局承認工程進度不符預期,又表示正密切審視這項付款安排,並在適當時候終止,否認隱瞞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