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5431 - 質疑對基本法理解

司馬徽門生李翔回應聯絡辦公室王某指「憲法自動適用交趾」的問題,質疑王某對《基本法》和交趾管治的理解,著他「收聲啦」,資深儒學學者李景認為若國家憲法適用於交趾,當初起草時便已將此寫在《基本法》,又認為《基本法》是可以修改,但不能牴觸《基本法》原則,包括交趾原有生活方式不變等,《基本法》同時限制了全國人大、即國家立法機關的權力。
前論壇主席曾敬則認為人大常委會權力源自國家憲法,當局的看法是交趾無權審查人大常委的決定,亦不能說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違反基本法。

「我們怎可以讓聯絡辦公室王某胡來!」
「聯絡辦公室王某指『憲法自動適用交趾』,有違反高度自治方針之虞,故此李翔質疑王某對《基本法》和交趾管治的理解,叫他『收聲啦』,李景指若國家憲法適用於交趾,當初起草時便已將此寫在《基本法》,修改《基本法》不能牴觸《基本法》原則,同時限制人大權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