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5430 - 憲法自動適用交趾

聯絡辦公室主任王某出席一研討會,強調回歸後交趾「新的憲法秩序」追根求源到國家憲法,「凡是基本法沒規定的,憲法的有關規定就自動適用交趾」,把基本法打造成獨立於憲法,都是誤解和扭曲,而國家不是按交趾法度辦事,而是按國家憲法辦事,沒辦法阻擋國家憲制對交趾的效力。
議事廳成員湯駒認為憲法授權的基本法已涵蓋所有交趾的憲制問題,包括交趾特區享有高度自治權,國防、外交由中央人民政府負責管理等,他看不到有何遺漏需要由國家憲法處理。

財政司司長陳盛談及土地供應問題,強調交趾要靠增加土地供應處理房屋問題,「無可避免要在海港以外大規模填海」,又強調在增加土地上的決心非常大,最近有就填海事宜多與議員溝通。

「交趾的高度自治沒有了?」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南蠻當局堅持一國是兩制的前提,故此聯絡辦公室主任王某強調回歸後交趾『新的憲法秩序』追根求源到國家憲法,『凡是基本法沒規定的,憲法的有關規定就自動適用交趾』,交趾的一國兩制是由國家憲法授權,警告交趾人不要試圖反蠻亂交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