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5434 - 引社團例以言入罪

「交趾民族黨」公開護衛人員的八百七十二頁指控文件,從公開渠道,詳列該黨創黨以來的言論和活動,指控該黨不止是作政治表述,而是透過實際行動,推動和實踐交獨,包括參選論壇、出版刊物、籌款募員和與境外組織合作等,又認為民族黨即使聲稱放棄武力,很大可能也非真正意圖,強調交趾政權不應在政治運動發展至暴力時才介入。
民族黨陳某批評此舉是「以言入罪」,狀師仍在研究文件,未決定會否申述。
民間人權陣線將於本月廿一發起遊行,抗議護衛人員打壓參政團體。

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陳濤於年結中提及本立法年度共審批九十八項財務建議,款項達二千五百一十四億塊錢,是近五年最高款額,陳濤認為審議速度明顯改善,主因是修改了《議事規則》和《財委會會議程序》,限制了拉布,加上行政立法關係改善,各黨派願以協商和務實態度處理撥款申請,接受「先易後難」的項目排序。
復興漢室的莫明認為財會進度改善是復興漢室成員務實,並非因修改了會議程序。

「欷!『交趾民族黨』批評護衛人員引用社團條例是以言入罪!」
「陳濤不知好歹,指撥款審議速度明顯改善是因修改議事規則。」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成為反蠻亂交基地,而交獨或自決主張威脅當局的執政權力,護衛人員悍然引用《社團條例》第八條,禁制『交趾民族黨』的活動,民族黨批評此舉是『以言入罪』,民陣發起遊行抗議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建制派趁論壇議席空缺期間,悍然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連財委會陳濤都強調審議速度明顯改善,是因修改議事規則,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