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2536 - 只會走向暴民政治

約三百人赴官邸抗議醉酒策馬及襲擊護衛人員案判刑太輕,交趾儒家思想已死,有示威者質疑「出現這樣的判決,試問我們如何教下一代是非黑白?」但李景指出輿論一面倒不滿裁判官的判決,會給他莫大壓力,而案件是由公堂判決,不是公審,社會應服從公堂的判決,否則傷害儒家思想,「這樣搞法只會走向暴民統治,不顧法度向人用刑,這樣很『大鑊』……交趾除了儒家思想,我們還有什麼可依靠?」
李景又指出判刑是視乎控方、即交趾政權選擇哪條條例來檢控,故此律政司要負相當責任,建議統一採用《護衛條例》,給公堂較大酌情權判刑。

「小弟有理由相信律政司是導致醉酒策馬及襲擊護衛人員案輕判的主因。」
「對極,裁判官的職責是根據交趾法度給予適當判刑,而在醉酒策馬及襲擊護衛人員案中,律政司採用《護衛條例》控告包某,包某被輕判感化一年,遭到百姓質疑、引發示威抗議是必然的事,但李景識破計謀,案件是由公堂判決,不是公審,否則只會走向暴民政治,威脅交趾奉行的儒家思想,律政司應負上損害交趾禮法制度的責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