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2540 - 鄉紳同意建骨灰龕

各區鄉紳主席與曾耀會面,談及復建居屋、興建骨灰龕等問題,多名鄉紳主席支持加快興建公屋及復建居屋,又提及鄉紳已有共識,同意在區內覓地興建骨灰龕場和小型焚化爐,但要做好龕場設計及附近交通配套。

公民黨主席關健及黨魁余荊提及希望年輕人接任,梁秀指出正積極游說余荊連任,但若余荊堅持離任,會認真考慮接任黨魁問題,又提及論壇新議席,「決堤後就應該堵塞這個漏洞,而不是不參與,坐視不理」。

「鄉紳反對興建骨灰龕的立場沒有了?」
「曾耀批評鄉紳在骨灰龕問題上『各家自掃門前雪』,而大多數鄉紳支持建制,鄉紳主席支持加快興建公屋及復建居屋,同意在有前提下興建骨灰龕是必然的事。可恨鄉紳不僅關連地方議題,也是公共參與的一部份,不應只有一言堂,故此梁秀指出公民黨不會放棄參選論壇新增鄉紳界別的議席,堵塞漏洞!我們應爭取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